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观看《十三陵水库》

作者:李悠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529日下午,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专题节目《十三陵水库》。

该节目分两个篇章记录了十三陵水库修建的过程:为了及早免除水患,扩大郊区农田灌概面积,中共中央决定在1958630日北京雨季到来之前完成水库的修建,在这短短的160天工期里,有40万人到工地劳动,其中有工人、农民、解放军官兵、机关干部、学校师生、商业工作人员、文艺工作者、宗教徒和街道居民,涌现了一批英雄集体和模范人物——九兰组、五虎将、叶挺团、黄继光连、钢铁青年突击队等。在水库兴建期间,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中央领导人多次以普通劳动者的身份到工地参加劳动,和水库的建设者们一起铲土抬筐,运料搬石,给了水库建设者们极大的鼓舞,经过160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终于完成了一座180万土方的大坝的建筑任务,修起了一个库容比颐和园内昆明湖还要大20倍的十三陵水库,创造了中国水利史上的一个奇迹。

通过观看《十三陵水库》,党员们了解了十三陵水库修建的峥嵘历史,领会了革命先辈和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坚定信仰。同时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将团结意识和劳动热情充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争做紧密团结、自强不息的优秀党员。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