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学习计划

作者:李悠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党支部“五化”建设及党建“先锋工程”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用,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开展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建设一支政治强、作风正、形象好的党员队伍。参照《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湘一师党字[2019]15)文件精神,结合资产管理处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着力加强党员理论武装,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二、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切实做到学以致信、学以致用、学以致行。

2、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湖南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完成好“四个服从”。

3、强化反腐倡廉教育学习,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坚定不移地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着力解决部门党员干部思想和作风上的存在问题为目的,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4、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

5、开展形势与政策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的工作实际,对党中央内政外交布局、重要时事节点和当前热点问题加强学习和研讨,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立足岗位、服务全校师生。

三、学习形式

1、个人自学:支部党员根据党支部的总体学习计划,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个人年度学习计划,党员同志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

2、集中学习: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以主题学习会、专题研讨会作为支部学习的主要形式,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0次,党支部成员撰写、分享12篇学习体会。

3、参观实践。组织处室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强化党员的历史使命感。

四、学习要求

1、科学安排,督促落实。统筹安排好各阶段的工作和学习,确保工作和学习“两不误”。加强对党员同志理论学习考勤和学习成效的考核检查。

2、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防止出现学用脱节、学用“两张皮”的现象。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