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工作计划

作者:杨建良 时间:2019-03-27 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加强党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支部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有关会议精神,特制订本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大力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和新形势下党支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全面推进我校资产管理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与组织保证。

二、工作重点

1.加强学习,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制定学习教育计划,落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习、支部学习、专题党课、红色现场教学等方式,推动支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持续深入的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改革创新,立足岗位,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规定,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

2.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以主题党日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为主要内容的党员教育规范,增强全体党员四个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推进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发挥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增强工作创造性,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资产管理的各项目标任务上。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做好记录。利用党支部主题党日来丰富和改进活动形式,采取诸如红色现场教学、考察参观学习等多途径、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营造支部浓厚的学习氛围,为构建学习型党组织奠定基础。

3. 全面落实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积极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和完善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积极参与党建先锋工程和先锋党支部建设工作,全面落实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按照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及要求,搞好党支部建设工作,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加强组织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党员党费收缴、党员激励帮扶等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搞好党员意识形态教育,培养好入党积极分子1名。

5.配合学校扶贫工作队,扎实做好“一进二访”、建卡贫困户李自训家庭的扶贫脱贫工作。

6.强化工作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树立廉洁从政的良好风气,努力把党员队伍培养成为一支党性坚强、作风过硬的队伍。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三是强化党员为民意识,积极为学校全体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把部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2019326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