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争做‘四有’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悠 时间:2018-09-1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9月15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争做‘四有’合格党员”为主题,到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28722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同志,在湖南平江发动了威震湘鄂赣,声撼全中国的平江起义。这次起义,成立了平江县工农兵苏维埃政府,建立了工农红军第五军,创建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是中国革命历程中浓墨重彩的华章。全处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平江起义旧址、彭德怀铜像广场。通过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的“举义平江城”、“奔赴井冈山”、“转战湘鄂赣”三个展厅的学习,让我们充分了解了革命先烈“出生入死为人民、浴血奋战飘红旗”的战斗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追求解放的革命精神。

 全处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在日常工作中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甘于奉献,砥砺奋进,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