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勤副校长率队赴长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李悠 时间:2018-06-07 点击数:

66日,李克勤副校长带领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杨建良、支部委员李悠以及外国语学院书记林光明、副书记杨虎智一行五人前往我校扶贫点——双峰县长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到达长丰村后,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鲁云生副处长和长丰村村支两委分别向李校长一行汇报了长丰村自然资源、贫困人口、经济和产业结构等基本情况以及我校扶贫工作队驻村以来工作进展情况、长丰村2018年-2020年发展规划等。李校长在详细听取报告后指出,要切实抓好长丰村精准扶贫工作,一要建好一个班子,只有建好支部领导班子才能带好队,凝心聚力谋发展;二要找准一条路子,因地制宜,发展长丰村特色产业,不仅要带领贫困户脱贫,也要带动村里非贫困户致富;三要调动多方资源,统筹各方力量,合力扶贫。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杨建良、外国语学院书记林光明、副书记杨虎智也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扶贫工作的有关精神,积极参与、配合学校扶贫工作队工作,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

会后,李校长一行来到帮扶对象李自训家中,给李自训一家宣传精准扶贫有关政策,在了解了李自训家庭的经济来源、生活情况后,鼓励他发展种养殖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同时给予李自训产业帮扶资金八百元。

随后,李校长一行实地查看了长丰村优质再生稻产业示范基地、辣椒产业示范基地、脐橙产业示范基地,对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长丰村产业扶贫提供了一些指导性意见。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