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白泥村扶贫

作者:杨建良 时间:2016-11-0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2016年11月3日,我们一行5人,驱车160公里,来到学校对口扶贫点、曾国藩的故里——娄底双峰荷叶镇白泥村。为白泥村学校的师生送去了一批钢琴和多媒体设备,送去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广大师生的温暖和爱心,解决了村小目前多媒体设备缺乏、师生娱乐活动单一的问题。同时代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给朱光德一家带去了棉被、食用油等物资。

 

 

 

 

 

 

 

 

 

 

白泥村学校是一个充满和谐、仁爱的大家庭,师生关系融洽,孩子们活泼可爱。一个看上去约7、8岁的小孩,玩得口渴时找到老师要水喝,老师立即打开手中的水杯,让孩子喝上自己水杯的茶水,丝毫不顾忌孩子一身的邋遢,一切好像都是那样的自然和合乎情理,看不到半点儿的做作。孩子喝完水后立即奔向其他孩子,又开始了新的奔跑、嬉戏。白泥村小孩子们的天真活泼,纯洁善良和俭朴可爱,深深地打动了大家:他们没有肯德基,没有麦当劳,没有超市里的各色食品,没有当今都市孩子们所需要的各种物质享受……,但他们依然活得充实、活得自在、活得开心;对知识,他们有着同样的渴求,对生活,他们同样的追求美好,对新鲜事物,他们迫切需要了解,他们有着比城市孩子们更强烈的好奇心……。但更多的是,他们能不懈地去努力、去奋斗、去成就自己的美好未来。他们和城市的孩子们同样阳光、同样活泼可爱,富有朝气,未来一定是属于他们的!

 

 

通过该村支书,找到了我们需要扶贫的三口之家。这里有破旧的房子,简陋的家具,住着像生活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一样的贫苦农家。丈夫老实憨厚,弱不襟风;妻子体弱多病、神智不清,家中还有一个26岁的弱智儿子。贫穷、懦弱、平庸、劳力缺乏是这个家庭的真实写照。尽管如此,但我仍能从他们的眼神中感受到对于我们到来的欣喜和真诚谢意。

通过这次入户、走访交流,大家认识到“精准扶贫”不仅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献爱心温暖工程,需要我们长期的、持续的坚持做下去,尽所能的帮助贫困家庭攻坚克难,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让生命更有意义,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