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计划

作者: 时间:2017-01-20 点击数: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对于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的战斗力、健全党的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及学校党委关于“三会一课”学习工作布署,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及资产处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工作制度,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切实改进党员学习、工作和组织生活的方式方法,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二、活动目标

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导部门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积极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及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活动内容

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以学习为主,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严治党“八项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与此同时还要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学习时势政治以及学校对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等。

四、具体安排

(一)支部党员会和党小组会合并开,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因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1.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学习学校党委的有关文件、决议和批示;

2.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势政治以及学校对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等;

3.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从严治党“八项要求”等。

4.党员进行思想汇报和工作汇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5.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和推荐学校优秀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

6.讨论需要由支部大会决定的其他重要事项。

(二)支部委员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遇特殊情况及有必要时,支部书记可随时召集。会议内容如下:

1.讨论研究贯彻学校党委的指示和决议;

2.分析党员的思想状况,研究支部工作计划、工作报告和党员教育、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支部建设等;

3.讨论支部工作重要事项和工作措施;

4.讨论通过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5.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6.组织发展新党员的培养教育、推荐学校优秀党员和先进党务工作者,及其他需要支部委员会讨论的重要事项。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