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实施方案

作者:王继征 时间:2017-01-17 点击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举措。根据中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湘一师党字〔2016〕22号)文件精神,为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结合资产管理处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全体党员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委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创建高水平本科院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实施办法

(一)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

1、明确学习内容。紧紧围绕“两学一做”这个主题,制定学习计划,抓好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引导党员自觉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尊崇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政治基础。

2、明确学习形式。采取召开支部会议、专题研讨、自主学习和座谈交流等形式,抓好部门学员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撰写心得体会促进学习,提高自身认识。

3、明确学习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开展学习教育,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在此基础上开展党员党课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通读全文,坚持逐篇研读,逐句琢磨,在深化学习中深刻领悟。坚持每月学习不少于一次,每名党员至少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

(二)把握原则,聚焦问题,积极引导,扎实有效地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的开展

1、落实领导责任。坚持履行支部书记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思考,提前谋划,认真回顾和总结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教育实践等活动中的成功经验,扎实做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

2、激发党员积极性。及时向部门全体党员传达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使部门党员充分认识到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党员积极投入到学习教育当中,把它作为解决自身突出问题、转变工作作风、为学校教职员工服务的有力武器。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