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开展“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的总结

作者:王继征 时间:2016-12-26 点击数:

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根据《湖南省“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湖南省教育厅、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湘一师党字【2016】20号)文件精神,资产管理处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在部门党员中开展一系列查找和整改“四风”问题和整治陋习的活动,部门员工工作作风得到了明显转变。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成立了资产管理处“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小组

组 长:周大庆

副 组 长:杨建良

纪检委员:王继征

成 员:程方军、彭红梅、张夏、谭浩

二、制定了资产管理处“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明确了整治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及要求,将专项整治工作按部署安排、全面自查自纠和清理核查三个阶段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就是要按照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处室各科室按照各自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针对问题逐一排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敢于“咬耳扯袖”、谈话函询;对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及时移送学校纪委核查处理。清理核查,就是要按照“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活动部署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按照有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对全面自查中发现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核查处理。对问题严重、工作不实、查处不力的科室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并报学校纪委查处。同时将本次整治工作中形成的文件及材料等进行归纳整理,按照档案管理要求存档,并做好迎接学校专项整治办公室检查的有关准备工作。

三、已取得的工作成效

通过此次“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活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坚持有效落实主体责任、监督检查、制度建设和以制度促规范,打造了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取得了一定成绩:

1、坚持全力推进,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就“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做出了专门安排部署。要求每个党员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自觉担当抓作风、纠“四风”的主体责任,处室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作风建设负总责、亲自抓,真正把纠“四风”、治陋习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形成了全力推进、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2、坚持从严执纪问责,监督检查成效明显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是在监督对象上突出“重”。对重点科室、重点岗位开展工作监督活动。完善了公开办事程序,在日常工作中要求各岗位必须遵循“高效服务”的工作态度,对待来办事的人员要热情,有耐心。二是在关心干部上突出“常”。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对各科室干部进行了多次廉政谈话,做到早提醒、常扯袖,常鸣警钟。三是在监督方式上突出“活”。灵活运用定期检查与随机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实现全面监督。组织对各科室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和财务报账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并在规定时限内按照相关规定整改落实到位。

3、坚持以活动促提质,制度建设不断完善

抓住“统筹、结合、实效”三个关键,着力解决“氛围不浓厚、活动不深入、特色不鲜明、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围绕“纠‘四风’、治陋习”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纠‘四风’、树新风”、整治“庸懒散”、整治发生在学校师生身边的“四风”问题等各专项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使全处室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得到了显著提高。同时,建章立制,做到事事有章可循,处室先后建立完善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和学习教育、作风问责、值班考勤等各项制度,并取得了较好的实际成效。

4、坚持以制度促规范,作风纪律取得一定成效

在“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中,资产管理处着重紧抓以下工作制度的落实:一是坚持用严格的制度规范行为。用规章制度管人管事,坚决做到按章办事,使各项禁令和规定在我处得到贯彻落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则止。二是坚持督促检查。把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坚持奖惩激励机制。把作风建设情况与绩效考核、年度考核评优挂钩。四是坚持值班考勤制度,将考勤情况列为绩效考核的内容之一。

四、下一步打算

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资产管理处学校党委制定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制定完善了部分相关制度,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对照领导期望,对照群众期盼,对照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还有不少差距。在下一阶段,我们将紧紧围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落实整改、建章立制”这些环节深入推进,教育部门党员干部要抗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做到在奢靡之风、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面前一尘不染,一身正气。同时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特别要注重在今后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上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以实际行动积极整改落实。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