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对复工前门店的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作者:李悠 时间:2020-09-03 点击数:


为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的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829日上午,资产管理处杨建良副处长率资产科全体同志对校内各经营性门店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及售卖的食品进行突击检查。

本次突击检查的重点有四个:一是检查防疫物资准备情况;二是检查包装食品的标识标签是否符合规定,是否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产品;三是检查食品原材料、调味品等是否存在过期现象;四是检查门店的台账登记是否规范、食品来源渠道是否正规。

检查发现,绝大部分门店能按学校要求备好防疫物资并自行销毁留置在店内的过期食品,但仍有个别门店为减少疫情损失而将少量过期霉变食品及原材料留存下来准备加工销售。针对个别门店的这一违规行为,杨处长给予了严厉批评,同时组织资产科的同志当场销毁过期霉变面粉30余斤、小麦40斤、糯米40斤,奶茶配料和火锅底料50余袋,并按学校规定对以上违规商贩进行了处罚。

经过此次突击检查,消除了个别商贩销售过期食品的侥幸心理,确保学校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同时也对个别不良商贩起到了一定震慑作用。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b3e45faa67e1be68c573926495b38a.jpg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