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召开2017秋季开学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17-09-08 点击数:

进入秋高气爽的9月,学校告别了酷热的暑假,进入新的学期。9月1日上午9点,我处召开了2017年秋期开学工作会,处室领导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处长彭善琼主持会议,处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彭处长对学校暑假期间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她指出,暑假期间,我处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确保了假期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一是设备维修科负责的实验室建设稳步推进,各项目进展情况良好,做到了有效督促、协调统一;二是采购工作做到了及时有效,假期执行的中财项目、新生床上用品、军训服、校园网络运营、数字化校园银校合作等采购项目都及时完成,做到了有效沟通、依法依规;三是资产科负责的经营性门面出租工作和资产核实上报工作全面完成,做到了精心组织、细致工作;四是房产管理工作中对新进职工临时性住房安排,廉租房申报及管理工作做到了合理安排、充分利用。彭处长对处室全体员工冒着高温酷暑,坚守工作岗位,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的工作态度和精神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彭处长传达了学校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上校领导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彭小奇 “熟悉管理ABC,切实增强执行力”的报告,结合我校管理工作现状,从熟悉基本规矩、牢记基本原则、掌握基本方法、健康组织用人原则四个方面,对高校办学中的管理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要求管理干部在工作中要懂得珍惜:珍惜工作、珍惜已有;懂得尊重:尊重职业、尊重师生;懂得职责:正确定位角色、切实爱岗敬业。校长童小娇 “一流学科建设与我校学科现状分析”的报告。阐述了国家和省部级层面关于“双一流”建设的工作推进、我校学科建设现状、学科建设差距分析、我校特色学科之建设四个方面的内容。着重对国务院、湖南省政府关于“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方案和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运用详实的数据分析总结了我校学科建设现状;对照教育部关于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基本条件,指出了我校学科建设的差距;从目标、思路、关键、基础和具体举措五个方面,对我校特色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校纪委书记李昱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主要介绍分析了2016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主要成效、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阐述了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责定位,列举了党员干部应熟知的党纪政纪法规制度。结合校领导报告精神,彭处长强调,一是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巩固和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二是全处的工作必须围绕处理好后勤服务保障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关系,务必尽心竭力为教职工服好务;三是要建设规范高效的服务管理体系,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师生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益;四是要深入推进部门内控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内部管理体制机制。

支部书记杨建良同志对新学期支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思想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坚决维护、坚决拥护、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要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优化党支部设置,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制度;要扎实抓好党的作风建设。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要求上来,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做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四要严明工作纪律,尤其是廉政纪律,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就廉政纪律问题,杨书记特别强调,在廉政问题上没有半点商量的余地,千万不要触碰底线。

会议最后,处室领导就迎新安排、实验室建设验收、门面管理、住房保障及存量公住房清查、支部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和安排,并强调,会后各科室要对照学校和处室下达的重点目标任务,严明纪律,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快速推进2017年处室目标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王继征供稿)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