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学习百年党史”-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湖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党支部、远大空调销售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王继征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追寻红色足迹,学习百年党史”-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处党

支部联合湖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党支部、远大空调销售党支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23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湖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党支部、远大空调销售党支部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省政协委员、资产处彭善琼处长陪同下,政府采购处党支部张效军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各个纪念点和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展厅,听取了专题讲解,详细了解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在一师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以及青年毛泽东从实践探索、确立信仰到建党革命的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会议室听取了由我校档案与校史馆馆长刘立勇教授以“问苍茫大地,誰主沉浮?-初心百年忆伟人”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党课分“湖湘文化的渊源及对伟人毛主席的影响”、“追忆伟人、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学习伟人、继续前行、做新时代的实干家”三个篇章,从一师范的前世今生、一师校友名人的事迹、中共一大代表人物介绍、湖湘文化的起源地、新民学会的成立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主要人物事迹进行介绍,生动详细讲述了青年毛泽东“立奇志、交奇友、读奇书、创奇事”的励志故事和光辉事迹,深入剖析了湖湘文化的精髓和一代伟人的成长足迹。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杨建良在点评中表示:刘立勇教授的党课立意高远,主题鲜明,语言铿锵,激情澎湃,极富感染力和震撼力,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通过本次党课,相信大家对湖南一师在中国革命斗争中所处历史方位、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成长足迹及其革命初心已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和信心,并能很好地帮助我们理解和把握当前湖南所处历史方位、所负历史责任,更进一步地增强了我们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勇担时代重任、谱写湖南新篇章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张效军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第一师范学院资产处党支部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鲜活、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倍加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学习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最后,三个支部还就下一阶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