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继征 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增强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培养党员热爱祖国、热爱民族的情感,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丰富支部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93日下午,经报机关党总支批准,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爱国教育题材电影《八佰》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八佰》这部影片根据1937年抗日战争期间淞沪会战最后一役著名战斗——四行仓库保卫战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524八百壮士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日军进攻达四天四夜的英勇事迹,谱写了一曲悲壮昂扬的爱国主义赞歌。

2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党员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感动。观影结束后,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交流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牢记历史、热爱祖国。大家一致认为这部影片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不仅重温了革命岁月,而且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我们应更加珍惜这个时代,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推进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