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资产管理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汇报

作者:王继征 时间:2018-12-05 点击数:

2018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处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下,我处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党支部的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坚决和腐败及不正之风作斗争,有效保证了部门风清气正,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处室领导班子十分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把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

1、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部门日常工作同研究、同部署。今年以来,多次召开专题处务会议,研究部署涉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及时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2、强化责任分解。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明确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负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履行“一岗双责”,对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进行了分解和分工,将责任落实到每个科室,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3、强化过程管理。为了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到实处,保证持续用力,年初支部就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学习计划,并在支部大会和党员活动中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时进行总结,查找问题,强化措施,更好推动责任落实。

二、加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我处始终把加强学习,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放在首位,结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抓好了党员干部的职业道德教育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增强公仆意识,树立起勤政廉洁、反腐倡廉的良好形象。 

1、抓好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从本质上强化了队伍建设。

2、抓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通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研讨,使处室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加强修养、担当有为的重要意义,从而增强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共产党员的思想认同。 

3、深化典型教育。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处室先后制定了《党建“先锋工程”实施方案》《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关于推进支部“五化”建设,深入开展党建“先锋工程”实施方案》。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开展“弘扬革命精神,铭记党的历史”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通过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专题节目《榜样3》,促使大家以先锋模范为榜样,在工作、生活中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立足本职,做好部门各项工作。组织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通过影片所展示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以实际行动来实现中国梦。

三、严守纪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我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特别是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树立勤政、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1、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处室领导班子成员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准则,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坚持以身作则,做到洁身自好,循规蹈矩,不越雷池一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促进了全处干部职工廉洁从政良好风气的形成。 

2、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经费管理规定,严把财务审核纪律。修订和完善单位内部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了财务和资产、设备维修、物资采购、接待费用等等的管理,防止因管理上的疏漏为干部违法违纪提供便利。

3、推行政务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 及时通过政务外网、校园网、部门门户网站发布处室业务工作动态信息、最新政策法规。处室所有业务工作实行“五公开”:即办事职责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条件公开、办事结果公开。

4、严格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组织人员多次深入帮扶村-双峰县长丰村了解贫困户实际情况,开展入户调查,切实解决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20181130日,我支部调集技术力量赶往学校扶贫点,代表学校给双峰县石牛乡中心小学送去了3台钢琴,解决了该校目前教学设备缺乏、师生娱乐活动单一的问题,使石牛乡师生感受到了一师广大师生带来的温暖和爱心。

四、完善制度,扎实构建拒腐防变的保障机制

我处始终把完善制度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建立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1、坚持民主集中制。凡是涉及“三重一大”问题一律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集体决定,集体负责,从制度上消除腐败土壤。   

2、坚持廉政约谈制度。在重大节假日前后,对全处干部职工进行廉政约谈,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净化生活圈、交际圈、娱乐圈,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3、坚持党内生活制度。定期组织召开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精神,统一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五、存在问题及打算 

    2018年,我处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的落实,实现了年度内廉政“零”问题的目标,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我处还存在党风廉政教育方法单一,廉政风险防范机制还不够完善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加大力度,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的更扎实更有效。下一步,我处将继续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视程度,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规定,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教育机制,加大党风廉政监督力度,扎实推动我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落实。

 

2018123

资产管理处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