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工作总结

作者:杨建良 李悠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2018年,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和强有力的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和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部门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现将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 加强支部党员理论学习,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一是明确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党员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年初,支部制定了《资产管理处党支部2018年学习计划》,并要求党员制定个人年度学习计划,坚持以集中学习为主,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全年度紧紧围绕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大力推动全体党员学习《宪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9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等重点篇目,开展党员集中学习11次,交流研讨1次,撰写心得体会16篇,党员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得到有效提升。

二是创新学习形式。积极引入现代科技手段,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讲党课、交流会、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观看音像资料、主题实践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李克勤副校长、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榜样3》,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平江起义纪念馆等,同时在部门网站上设立“党建工作”专栏、在支部党员活动室建立党建宣传栏,及时发布支部工作动态,利用互联网多媒体、宣传栏积极开展支部宣传教育活动。

二、建立健全支部工作机制,加强支部党建工作

为全面落实党支部“五化”建设、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及党建“先锋工程”建设要求,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资产管理处党支部除年初制订支部工作、学习计划,还要求支部每个党员制订个人年度学习计划,并按要求完成相应的学习和工作任务。在支部“五化”建设、对标争先及党建“先锋工程”建设方面,资产管理处支部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上好每一堂党课、开好每一次党员大会和支委会,精心安排好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一年中,党支部共召开党员大会4次,支部委员会10次,党课4次,主题党日10次,开展谈心谈话13次,红色纪念地参观学习2次、观看教育专题片2次,高标准开展组织生活,既增强党员干部党性,又丰富了支部主题党日。

2、认真制定了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关于推进支部“五化”建设,深入开展党建“先锋工程”实施方案,并在支部党员大会上作了广泛的宣传和动员布署。

3、严格按照支部“五化”建设要求,科学设置支部,支部领导班子分工明确,阵地建设规范有特色。

4、制订并严格执行党员学习制度,开展争创学习型党支部,争做服务型党员活动。学习有计划、有考勤、有讨论题目、有专门学习记录本,每月至少安排一次集中学习。党员全年参加学习教育时间不少于32个学时,支部书记及班子成员每年不少于56次。支部经常利用网络、手机(如红星云微信公众号)、电教、远教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教育,丰富了党员学习教育的形式。

5、严格按照党员发展“十六字方针”和5个阶段25步骤发展党员。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党员发展公开、公示、票决和审查等工作。目前资产管理处支部已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人,经过培养培训,该同志已取得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书,目前支部已安排2名正式党员作为其培养联系人。

三、切实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尽力为全校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一是加强和规范学校门面管理,不定期查处门店缺斤少两行为,全年共处理学生投诉20余起,切实保障了学生合法权益。二是尽力改善全校师生办公及学习环境,全年累计维修空调250多台次,更换锈蚀空调支架、托盘100多付;大修电梯6次,成功解救被困学生6次达20余人。三是尽力解决教职员工住房问题。全年共为新进教职工办理住房入住手续78 人次,办理腾退房屋49人次;为教职工维修门锁、墙面及天花漏(渗)水、电路、下水堵塞101间;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了“三供一业”所涉房屋维修整改、以及城南校区宿舍业委会的筹备与选举和第42/3业主房屋维修基金申请签名、审核及报送等工作;解决了学校13户困难职工住房、小孩读书住房,使其安居乐业。

四、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建设是新时期党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新时期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推动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年初,部门领导班子即与学校签订了反腐倡廉工作责任书,制定了部门《资产管理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岗位工作特点,共列出了部门廉政风险点 9大类共22个风险点,通过建章立制,规范了国有资产管理行为,从制度上消除部门廉政风险隐患。在日常工作中,推进监督执纪精准从严,紧盯元旦、春节、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认真贯彻节日期间“十严禁”“九严禁”等纪律要求,全年组织召开廉政会议5次、廉政谈话7次,提高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有效地扼制了部门潜在的廉政风险。2018 年,资产管理处没有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涉赌涉毒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全处干部职工及直系亲属没有发生一起违法乱纪行为。

五、积极开展“一进二访”、精准扶贫工作

年初,本支部即联合外国语学院制定了与长丰村贫困户李自训结对帮扶方案,制定了相应的帮扶措施。前后两次来到长丰村,调查了解李自训致贫原因,鼓励其自力更生,饲养土鸡、鸭、鹅,并承诺帮其解决销路问题,争取早日摆脱贫困,同时送去800元帮扶资金。为改善扶贫点办学条件,由资产处支部牵头,代表学校将3台钢琴捐赠给石牛乡中心小学。

六、以“互联网+”为抓手,推进支部工作创新

为实现支部“五化”建设与部门工作业务相融合,支部大力推行“互联网+党建”,以QQ群、微信群等为载体进行党建知识学习和宣传,党员之间相互交流汇报思想,分享学习心得等。通过部门网站的“党建工作”专栏及时发布支部工作部署、工作动态、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反腐倡廉、精准扶贫等工作。通过党建宣传栏的“党员示范岗”,发挥先锋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党员立足岗位,对标争先,做“四有合格党员”;通过红星云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学习党建知识、先进性典型,极大地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

总之,一年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和机关党总支的各项决定,坚持以支部“五化”建设为重点,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党员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共产党员,同时把党风廉政建设贯彻于部门各项业务工作中,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部门业务工作得到了良性有序的发展,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组织保证。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2018126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