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党支部2018年度学习计划

作者:李悠 时间:2018-04-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参照《2018年党委中心组政治学习计划》和《2018年师生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紧密结合资产管理处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学习计划: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两会”精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着力加强党员理论武装,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二、    学习内容

 时间

             学习内容

1月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月

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情岁月》交流学习体会

3月

深入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

4月

1.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       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5月

1.       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

2.       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

6月

1.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2. 收看《社会主义有点“潮”》电视专题片

7月

1.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   收看《强军》电视专题片

8月

1.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之“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

2.      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电视专题片

9月

1.       学习《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深入开展创建文明校园活动实施方案》

2.       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新四军平江通讯处旧址

10月

1.       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及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2.       收看《法治中国》电视专题片

11月

1.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2.       收看《巡视利剑》电视专题片

12月

1.       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2.       收看《大国外交》电视专题片

 

三、    学习形式

1.       人自学。党支部成员根据党支部的总体学习计划,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个人年度学习计划,每月做好学习笔记。

2. 集中学习。以集中学习作为党支部学习的基本形式,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

3. 参观实践。组织处室全体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

四、    学习要求

1.  严格学习制度。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习质量,扎实推进各项政治学习活动。

2. 创新学习形式。积极引入现代科技手段,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学习研讨会、交流会、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观看音像资料、主题实践活动等各种形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 落实学习效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理论知识与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2018420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