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招投标服务中心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专题电视节目

作者: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9月2日上午10时,我中心认真学习、观看《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师德教育专题电视节目。

该节目邀请了来自湖南各地不同学段的6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从不同角度,讲述“为学、为事、为人”的“日常”。常德蔡家岗中学的麻小娟老师作为一师的优秀毕业生,她在参加工作后能在自己的教育岗位发光发热,用故事照亮孩子们的满天星空,充分体现了我一师师范生的教育情怀。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黄登红教授、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学校的张琼琼老师、郴州汝城县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的朱细芬校长、湖南农业大学的刘仲华院士、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的朱全民校长的优秀感人事迹也都引导我们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师者千载,道心一脉,尊师重教,弦歌不绝”,正是这些中国教育史上的先辈们的积累与探索,持续激发了我们每一位教职工对于教育事业的尊敬与热情。我中心成员纷纷表示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把个人修炼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把一师建设成为更加美丽、更有活力、更具魅力的新师范!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