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招投标服务中心全员参与2022年度第二期招标采购法规宣贯暨从业人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2022723日,恰逢大暑节气,采招中心3人冒着百年一遇的酷热天气,参加了湖南省招标投标协会组织的为期两天的2022年度第二期招标采购法规宣贯暨从业人员培训班。

对于学校新成立不久的、专职从事招标采购的我中心来说,平日事务繁忙,所有采购项目只能靠自学招标采购政策法规及以往的工作经验来处理,有时难免有对政策把握不全、不透的困扰,这样的全天时培训可谓是及时雨。两位主讲人分别为湖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副处长朱利平和长沙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中心主任杨小兵,都是具有丰富理论水平和实操经验的专家。

23日,由杨小兵主任解读《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总承包招标评标暂行办法》和《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评标办法》两份工程类重要文件。

24日,朱利平处长为我们宣讲了政府采购的本质——购买国货,并对政府采购法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另外,朱处长作为政府采购质疑投诉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分享了答复质疑、处理投诉的法治思维及技巧应用。

培训结束后,我中心3人还参加了为时一小时的线上考试,考试结果均为合格。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