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国有资产年报,提高资产管理水平——资产管理处参与国有资产管理视频培训

作者:李悠 时间:2020-03-1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财政厅关于编报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的通知》(湘财资[2020]1号)有关工作要求,在举国抗“疫”的特殊时期以及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完全改版、资产折旧工作正式启动的特殊背景下,资产管理处高度重视今年的资产年报上报工作,组织资产科全体成员于31214:00参加了线上课程学习《国有资产报告大讲堂——教育行业资产报表填报要点讲解》。

视频培训课程结合高校资产的特点,重点讲解了在新的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下资产年报编报的流程、资产年报功能操作,最后对各高校资产管理员在年报填报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答疑。培训课程结束后,彭善琼处长要求资产科成员对资产管理中的年度盘点、资产处置流程、资产折旧、资产出租出借等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思考与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课程学习与讨论,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国有资产的严格化、精细化管理的必要性,在日常管理中要进一步规范资产配置、使用、处置、折旧等环节,夯实资产年报、信息系统等基础工作,提高资产使用与共享,为学校各部门有效运转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