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全力战“疫”——资产管理处抓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继征 时间:2020-03-07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资产管理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处室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处长彭善琼为组长,副处长杨建良为副组长,全处职工为成员的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实施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分层管理,分类负责”的原则,成立了综合协调、物资采购、住房管理、门店管理四个专项工作组,进一步明确责任、明确工作标准和任务落实,做到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有节。

为有效应对疫情,资产管理处多措并举:一是充分利用微信、QQ 、“学习强国”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向全处人员普及科学防控知识。二是按学校要求,通过各种渠道搜集部门人员的健康情况,每日及时上报。三是积极联系、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为原则,落实防范措施和安全管理措施,顺利完成了学校创新创业大楼网络、监控设备公开招标工作,确保开学后的正常教学及办公工作需要。四是对全校112户教职工租住户、校内外籍人员和181户门店租赁户进行摸底排查,充分发挥“网络化”的作用,采用多种方式详细了解承租户及家属当前的健康状况,填报信息摸排表,温馨提醒不要提早返校;同时建立租户微信群,及时发送疫情防疫知识和各项通知,并要求租户每天通过微信对健康状况进行“日报告、零报告”。五是积极联系、配合物业公司,对校内公有住房、门面房、电梯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彭善琼处长在处室工作群多次强调,全处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工作,全力抓实抓细教育引导、值班值守、物资采购、人员管理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副处长、支部书记杨建良要求大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深化思想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下一阶段,资产管理处将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湖南省高等学校有序校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30号)文件,以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湘一师通〔20209号)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湘一师通〔202010号)的有关精神,切实做好部门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开学安全、稳定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