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消防知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作者:彭善琼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为了提高实验室、门店等重要安全地点管理人员的消防意识和消防应急技能,经保卫处、资产处、教务处组织,在湘安消防的大力支持下,2019122日,学校在特立楼南110教室安排了一场全体实验室、门店管理人员参加的消防知识讲座及相关技能培训会。会议由资产处处长彭善琼主持,保卫处向前处长首先就时刻树立消防意识,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大家在消防安全问题上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水火无情,千万不能麻痹大意,重视消防一定要坚持以预防为主,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湘安消防的王松青教官以ppt、图片演示、视频展示等方式,具体讲解了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理论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对我们提高消防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最后,王松青教官还现场示范了防毒面具、新型灭火器、灭火炸弹、车用发动机灭火器等新型灭火设备的作用及使用方法。

通过消防知识的教育,增强了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积累了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经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排查所辖场所的安全隐患,结合实际带动身边人员共同学习、演练消防技能,时刻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相关人员将在学校师生的共同配合下,确保做好实验室、门店等重要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推动我校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