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勤副校长率队参加湖南省省属高校、厅直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座谈会

作者:陈思维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为了贯彻和落实国家及湖南省有关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要求,6月13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组织省属高校、厅直事业单位在湖南农业大学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座谈会。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智伦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副校长李克勤,资产管理处处长彭善琼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李克勤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在资产管理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与经验,并结合高校资产管理的实际情况做了主题发言。李校长提出了做好资产管理工作的三个特别需要:一是资产管理工作特别需要领导重视、体制与制度健全;二是资产管理队伍特别需要认真负责;三是资产管理工作特别需要有担当精神,要严守职业底线。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建议加强财务与资产的对接,使资产、财务账务一致,账物一致;二、鉴于目前资产处置程序非常复杂的现状,建议给予高校一定范围内的资产处置权;三、建议上级部门结合实际、酌情考虑解决长期困扰高校资产管理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

省教育厅副厅长夏智伦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加强省属高校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继续提高高校资产精细化管理;二是控制好资产的“入口”及“出口”;三是进一步完善单位内部资产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加强内部控制;四是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五是加强资产管理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与学习交流。

会上来自全省40多所高校的主管领导及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围绕资产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