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党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一、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党课活动。

  2022年11月15日下午,在百熙楼 605室,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正云同志给宣传部、财务处、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校友会、档案馆全体同志上了《民族复兴的宣言 指导行动的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踔历奋发新时代》生动的一堂党课,全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吹响了向下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号角;2022年11月28日下午,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党支部书记向青松同志为本支部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夯实基础 踔历前行 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党课,主要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明确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他强调,我们作为高校的老师,必须有教育情节,在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上下功夫,真正做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要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三全育人理念,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做到“爱我一师、兴我一师”,以二十大报告为引领,为实现“四个一师”战略目标而努力工作。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他还结合我处的工作实际,专门进行了对资产管理的讲解,如何做好资产管理,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资产的保值是底线,增值是必须、闲置是犯罪;同时强调资产管理和采购招标是服务,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破除机关就是人上人的错误观念,真正为教学、科研服好务。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内容聚焦,解读准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职能部门的党员干部,今后定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组织观看党员教育片。

2022年1115下午,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优秀党员教育短片《精准扶贫结硕果 千年苗寨换新颜——十八洞村的幸福答卷》。看片前,支部书记向青松为我们介绍影片背景: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在这里他首次提出“精准扶贫”。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全省上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理念也在十八洞村落地开花。2016年,十八洞成为湖南首批脱贫出列的贫困村。影片以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了十八洞村通过配齐党组织班子、把责任扛在肩上,实施“九不准”、“七步法”等精准方略,激发村民脱贫的内生动力,实现了十八洞村产业兴旺、村民富裕、文化繁荣的山乡巨变。千年苗寨十八洞村正从“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新征程迈进。作为高校党员,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每个人都应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看似平凡却能造就美好未来的小事,我们应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始终坚守服务育人初心,为建设四个一师”交出满意答卷。

、党建引领实践。

“三聚焦 三抓实”党建思想引领,聚焦一四战略,抓实担当作为。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党支部黄花校区管理办公室党员同志们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年内,完成了土方的平整,在学校未投入一分钱的前提下,完成了拟置换用地89.33亩土地平整(约填5万方土)及整个校园的围墙(约1230米,均高2.2米,厚度0.24米)新建工作。加强沟通交流,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黄花校区土地置换工作,目前省教育厅、财政厅已审核通过,目前已报省政府审批。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党支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上层次、扩规模”拓展奠定了基础,为学校发展铺了基础之石。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