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长沙县开慧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建良 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12月1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杨开慧纪念馆、缪伯英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烈士,学习杨开慧烈士忠于党、忠于人民、坚贞不屈的精神,学习缪伯英以“青年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慷慨民族精神。

全体党员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来到了长沙县开慧镇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在杨开慧同志巨型塑像前,全体党员庄重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从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等五个方面全面了解了杨开慧烈士短暂而辉煌的一生。

 

 

缪伯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第一位女党员, 是我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者,大家从其故居物件、图文资料中,重温了这位伟大革命者历经磨难的一生、光荣伟大而短暂的一生,也被他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折服。她用一生践行了她的革命信仰,其“既以身许党,应为党的事业牺牲”精神,仍值得今天我们每位党员学习。

 

 

本次参观瞻仰活动,党员同志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在参观纪念馆和故居期间,大家仔仔细细地观看了馆藏、资料和故居原物,加深了每一位党员对杨开慧烈士和缪伯英同志的了解,也给我们每位党员上了一堂喻意深刻的党课。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