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开展“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0-23 点击数:

 10月21日,根据支部工作计划及安排,经学校机关党总支同意,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以“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分别到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胡耀邦同志故居及陈列馆,开展为期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

 为使活动取得实效,支部在活动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活动把革命传统教育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现场教育结合起来,对加强党性教育起到了较强的促进作用。

 活动首先是参观国家文物重点保护单位-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在这里,毛泽东同志率领秋收起义部队三团会师文家市后主持召开了前敌委员会会议,果断否定了继续攻打长沙的主张,决定转向敌人统治力量薄弱的农村,保存和蓄积革命力量,从此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在这里,毛泽东同志为起义部队作出了"革命的小石头终会砸烂蒋介石的大水缸"的鼓舞人心的讲话,随后率部队沿罗霄山脉南下,进而在井冈山地区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全国"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通过参观学习,全处党员干部职工详细了解了秋收起义爆发的历史背景,文家市会师对中国革命的深远影响,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伟大历史意义等革命历史。在支部书记杨建良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宣誓。随后,全体同志带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胡耀邦同志故居和故居陈列馆。大量的文物和资料以雕塑、照片、书法、绘画、视频等形式再现了胡耀邦同志的生平事迹,彰显出胡耀邦同志勤恳廉洁、公正无私、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怀。通过参观学习,全处党员干部职工对胡耀邦同志的一生及光辉业绩和高尚品德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真切的感受。

161D5

 一天时间的“主题党日”活动虽然很短,但大家深受感染和教育。通过这次活动,全处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很好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的直观教育,在思想上产生较大的震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和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得到了明显增强。(王继征供稿)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