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总结

作者:王继征 时间:2015-12-29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督查的通知》(湘一师党字[2016]49号)精神,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对前段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基本情况如下:

一、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1、制定了“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召开了支部党员动员会,落实了党员个人学习计划

在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实施方案文件下达以后,资产管理处支部立即组织部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的相关文件,同时结合资产管理处工作实际,制定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对“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作了总体安排和布署,并于5月3日召开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动员会,明确了支部书记周大庆同志为学习教育活动第一责任人,并对学习活动计划作了逐月安排。党员同志也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制定了“两学一做”个人学习计划。

2、集中学习和党员个人学习相结合,深入开展了学党章、学系列讲话和两个专题的学习研讨活动,成效显著

资产管理处支部分别于今年3月7日、3月10日、5月3日、5月17日、6月2日、7月18日、7月19日、8月25日和9月30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会。一是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三个自信”、实现“中国梦”等方面的论述,以及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二是开展了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为主要内容的专题研讨。三是按学校党委要求开展了暑期三天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的“七一”讲话和习近平同志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的通知,进行了党建知识的学习。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收获颇多,每位党员都认真做了学习笔记。四是严格了支部组织生活。结合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组织系列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有效提升了组织生活质量。五是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开展“两学一做”的自主学习,撰写了读书笔记,思想觉悟得到了提升。

3、以“四讲四有”内容为主题,上了三堂生动的党课

(1)请分管领导李克勤同志上了一堂以《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生动党课

李校长从“信念、党性、纪律、作风、道德和自律”六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进一步阐述了新形势下党中央从加强政治纪律入手开展反腐工作的重要性。并列举了开国大将粟裕和革命行列赵一曼等优秀共产党员事迹,鼓励全体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信念,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凝聚道德之魂,拒腐防变”。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深受启发。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