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招投标服务中心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48日下午,采购与招投标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在百熙楼606室召开“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交流会。

会上,莫崇芬主任首先传达了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集中研讨交流会情况,尤其是党委书记罗成翼的讲话精神。然后,大家联系学校和中心实际进行研讨交流,畅所欲言,以主人翁精神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

研讨交流会上,莫主任作了主题发言,主要内容为:一是认为我校公费师范生的规模应减少,六年制公费师范生培养的首创与引领作用已基本完成,现在重点应是在提高培养质量上强化引领与示范作用。我校的小学教师培养应注意更多地面向大中城市小学。二是认为我校教师教育要在做强面向小学的基础上拓展到面向中学,逐步加强对中学教育教学的研究与服务,这样也有利于吸引更加优质的生源,改善男女生比例严重失调问题。三是认为我校要加大非师范教育比重,要充分利用我校位于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区域优势,校企深度合作,结合我校实际,建设好相关新工科、新商科等,使我校既培养中小学教育英才,也培养多种产业建设人才。四是强调我中心要围绕学校办学思想变革、人才培养调整的中心工作,做好采购与招投标工作服务,实现“规范管理,提高效率,增强效益”目标,努力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为建设“四个一师”争做贡献。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