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正云副校长率队慰问我校驻岩口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捐赠多媒体教学设备

作者: 时间:2022-08-15 点击数:

撰稿人:汤勇  审稿人:向青松


 

8月14日,江正云副校长率音乐舞蹈学院、档案馆和资产管理处负责同志,驱车近500公里,前往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锦和镇岩口山村,慰问驻守当地的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同志,参观该工作队驻点一年多来的实干成果,并代表学校向岩口山村学校捐赠了电脑、投影仪等一批教学设备。

在岩口山村会议室,当地村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对江正云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工作队队长罗祥云书记代表岩口山村做了工作汇报,指出秀丽的林业生态自然资源和丰富的传统村落人文民俗是村里的资源优势,但地域偏僻,交通条件受限,人才匮乏,发展后劲不足,思想观念较为落后仍是振兴岩口山村的绊脚石。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该村一年多来,克服重重困难,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有效运用财政资源,积极发展产业经济,全面启动校县合作,同步提升文化环境,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在2021年省派工作队年度考核中,获得“好”等次评价,为30所省属本科高校中获此殊荣的6支工作队之一。接下来,工作队将继续围绕党建引领促思想解放,特色产业强集体经济,教育帮扶助人文兴盛,环境改造创美丽乡村四个方面,持续发力,振兴乡村。

江正云副校长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驻村工作要务实,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发展相关产业,要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增强获得感;二是努力抓好岩口山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生,特别是进村道路要修好,这是招商引资,输出当地农产品,发展生态旅游的前提条件;三是用好岩口山村的土地和自然资源,做好相关规划,充分发挥当地的资源优势。

随后,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江正云副校长一行前往农产品种植和养殖基地参观,并将我校准备的二十余套电脑、一批课桌椅和讲台、投影等教学设备,捐赠给了岩口山村学校。

 

 

 

 

 

 

 

 

copyright © 2009-2020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资产管理与招投标处